为刘文健守灵 美国警察不再背对白思豪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讯】全美各地警察今天(当地时间3日)出席华裔警察刘文健守灵仪式,在纽约警察局长布瑞顿(William Bratton)的劝说下,警察们终于不再背对着纽约市长白思豪。

据中央社报导,纽约市长与警方关系十分僵持,上周白思豪参加西裔警察拉莫斯(Rafael Ramos)的葬礼时,警察为表达他们的不满,转身背对白思豪。

昨天纽约警察局长布瑞顿劝说纽约3万4000名警察:“对于英雄的葬礼,我们要表达的是哀悼,而不是不满。”

警察们接受了布瑞顿的劝告,今天没有再次背对白思豪。白思豪进入殡仪馆前特地拍拍布瑞顿表达谢意,两人互动受到瞩目。

刘文健是纽约市公认的第一个执勤时被枪杀的华裔警察,为表达哀思,纽约警察局首次为刘文健举办中国传统的葬礼。整个仪式非常肃穆,棺材上盖着美国国旗及警察局绿条星旗,旁边放着标语:“你的勇敢与我们同在”。

数千名来自美国各地的警察、纽约州长古莫和警察工会理事长林奇等均出席这次守灵仪式,表达他们的哀悼及尊敬,古莫和白思豪还特别向家属致意,现场气氛十分庄严。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