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劉文健守靈 美國警察不再背對白思豪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訊】全美各地警察今天(當地時間3日)出席華裔警察劉文健守靈儀式,在紐約警察局長布瑞頓(William Bratton)的勸說下,警察們終於不再背對著紐約市長白思豪。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市長與警方關係十分僵持,上週白思豪參加西裔警察拉莫斯(Rafael Ramos)的葬禮時,警察為表達他們的不滿,轉身背對白思豪。

昨天紐約警察局長布瑞頓勸說紐約3萬4000名警察:「對於英雄的葬禮,我們要表達的是哀悼,而不是不滿。」

警察們接受了布瑞頓的勸告,今天沒有再次背對白思豪。白思豪進入殯儀館前特地拍拍布瑞頓表達謝意,兩人互動受到矚目。

劉文健是紐約市公認的第一個執勤時被槍殺的華裔警察,為表達哀思,紐約警察局首次為劉文健舉辦中國傳統的葬禮。整個儀式非常肅穆,棺材上蓋著美國國旗及警察局綠條星旗,旁邊放著標語:「你的勇敢與我們同在」。

數千名來自美國各地的警察、紐約州長古莫和警察工會理事長林奇等均出席這次守靈儀式,表達他們的哀悼及尊敬,古莫和白思豪還特別向家屬致意,現場氣氛十分莊嚴。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