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台海两岸政经趋势大解析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讯】去年政治版图发生大变动,牵动了两岸政治和经济的交流,2015年两岸的政治经济趋势如何,请看详细报导。

去年底,台湾九合一选举后,政治版图发生大变动,新的2015年,两岸政治互动又会发生什么变化?

台湾侨委会侨务委员蔡荣聪:“中国共产党,我想主要不要逼它们太厉害,我想应该会尊重台湾的民意,因为这是世界的潮流,但是(中国共产党)他们还是很害怕,怕失去权力,所以要把网路关掉”

纽约笔会会长李正三:“我想两岸都慢慢比较走向实际,而且公开的而且开放的讨论,我想两岸应该不至于会有什么很严重的军事冲突”

中国GDP在2014年第三季度下滑至7%,国际财经界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依然不乐观,会不会台商在中国的经营,带来影响?

纽约市大学经济学教授周钜原:如果是他们投资的目标是以中国大陆内需为主,那么可能的话,因为中国经济的迟缓会(继续)下降,台商他们经营上,可能会面临到一些困难,所以他们也一定要多方面去寻求出路

过去一年之内,人民币贬值了2.4%,专家预测2015年人民币还会持续下滑

纽约市大学经济学教授周钜原:“一部分贬值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日币,另外一点中国本身,它那个人民币如果要走向国际化,那么它内部的问题慢慢会显现出来,尤其是中国政府,它容许一些商业银行去持有外汇”

专家并强调,2015年两岸的政治经济关系应该会维持现状,可能不会出现大的突破。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