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真相未明 上海宣传部下令禁报导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发生踩踏悲剧,当局发布消息称有36死47伤,而民间的数据显示至少造成70余人死、300多人伤。在事故原因、死亡人数不详的情况下,上海市委宣传部竟然对各媒体下达禁令,关于踩踏事件新闻一律不得做头条。

上海踩踏事件已经过去3天了,追责声音不断。有评论认为,上海当局难辞其咎!如此重大的群体事件,当局却没有足够的风险评估意识,更没有风险控制机制和足够的应对风险措施!

也有当地居民说:发生如此大的惨剧,当局应该检讨。

1月2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海外媒体的报导称,上海踩踏事件发生之后,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发出《关于上海外滩踩踏事件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网站一律不得做头条并严禁将此事与反腐败关联。

上海宣传部发出的三条禁令包括:1、只采用中央和上海市主要新闻单位的权威稿源;2、各网站一律不得做头条;3、严禁将此事与反腐败关联,删除地域歧视、恶意攻击的讯息,删除借机攻击中共党和政府、攻击制度的讯息。

踩踏事故发生后,上海三大报纸头版真的不登踩踏悲剧追踪报导,而是一齐在头版重要位置报导习近平元旦前的讲话。《法广》报导认为,上海当局已经显现要尽快翻开人踩人悲剧的一页。

《自由亚洲电台》说,上海三大报纸头版不登踩踏悲剧,是想隐藏内幕,这才是关键。所以真相从来没有在中国的媒体上,给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