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真相未明 上海宣傳部下令禁報導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12月31日晚,上海外灘發生踩踏悲劇,當局發布消息稱有36死47傷,而民間的數據顯示至少造成70餘人死、300多人傷。在事故原因、死亡人數不詳的情況下,上海市委宣傳部竟然對各媒體下達禁令,關於踩踏事件新聞一律不得做頭條。

上海踩踏事件已經過去3天了,追責聲音不斷。有評論認為,上海當局難辭其咎!如此重大的群體事件,當局卻沒有足夠的風險評估意識,更沒有風險控制機制和足夠的應對風險措施!

也有當地居民說:發生如此大的慘劇,當局應該檢討。

1月2日,《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上海踩踏事件發生之後,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發出《關於上海外灘踩踏事件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網站一律不得做頭條並嚴禁將此事與反腐敗關聯。

上海宣傳部發出的三條禁令包括:1、只採用中央和上海市主要新聞單位的權威稿源;2、各網站一律不得做頭條;3、嚴禁將此事與反腐敗關聯,刪除地域歧視、惡意攻擊的訊息,刪除藉機攻擊中共黨和政府、攻擊制度的訊息。

踩踏事故發生後,上海三大報紙頭版真的不登踩踏悲劇追蹤報導,而是一齊在頭版重要位置報導習近平元旦前的講話。《法廣》報導認為,上海當局已經顯現要儘快翻開人踩人悲劇的一頁。

《自由亞洲電台》說,上海三大報紙頭版不登踩踏悲劇,是想隱藏內幕,這才是關鍵。所以真相從來沒有在中國的媒體上,給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