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迎新年曙光 海军舰队元旦操演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日讯】2015年台湾第一道曙光,不是在兰屿花东,而是在海上,辛苦的国军弟兄,在宜兰东方海面上,执行着巡弋任务,并在下午举行元旦舰队联合操演,保卫台湾的国家安全。

记者黄庭锋:“记者现在在兰屿东方104海里的海面上,跟着执行战备巡弋的基隆级军舰,准备迎接2015年,台湾的第一道曙光。”

左等右等,眼看天空已经慢慢变亮,但因为天候不佳,云层太厚,就是看不到日出,在甲板上的海军弟兄们一起集气,希望天气能够好转。

海军弟兄:“云层云层快散开,日出日出赶快来,云层云层快散开,日出日出赶快来。”

虽然看不到日出有些失望,但下午的联合操演,战斗力依然强悍,随着一道道的指令发出,各舰各司其职,精准确实的执行各种战术动作,让人叹为观止,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交舰后的一次参与实兵操演的沱江舰。

中将指挥官黄曙光:“因为它的速度是快速、机动、打击、火力强,将来一定是可以做快反,随时反应海上任何的这种战术状况。我们这近海打击是一个很强的战力。”

沱江舰为台湾自行研发制造的巡逻舰,使用具有雷达匿踪功能的穿浪型双船体,2014年12月23日才完工交舰,在武器满载的情况下,最快速度大约可以达到每小时71公里,身负捍卫台海安全的重要使命。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