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港台抗共潮 学者:九评供政策参考书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讯】2014年两岸三地风起云涌的公民运动,都有一条清楚主轴,就是面对同一个中国共产党,威胁到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时,公民社会所展现出来反抗的运动,港台甚至出现政治共伴效应,学者也从各自的时空背景,反思《九评共产党》对两岸三地政治经济发展的启发。

香港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九评》一直说的很清楚了,这是一个不愿意放弃对权力垄断的政党。大家都看到,一国两制越来越不可信了。”

表明《九评》戳穿中共一国两制假相,香港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相信扭曲人性的政治制度无法长久,长期研究中国民主的学者回应,中共不只欺骗港人,也骗了世界上所有人。

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学系副教授董立文:“简单的说,它就是在建构有系统的反民主理论,反人权理论。这二、三十年来,中共一直在闪避民主,一直在躲避民主,到现在站在香港民主的面前,中共它必须现形,你不要再骗人了,你不是什么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你根本不是,你就是独裁,你就是专制。”

学者观察,2014两岸三地掀抗共潮,面对同一个中共极权,更首次出现台港政治共伴效应,《九评》可做为台湾政党,两岸政策参考依据,随时警惕中共不等于中国。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讲到两岸关系里面真正的矛盾,并不是所谓的统独矛盾,是共产党它第一个,面对民主的台湾,它不愿意跟台湾共存的一个矛盾,第二个,它因为台湾的民主,威胁到它自己本身的正当性,所以它连自己内部民主,它也不愿意跟它共存的一个矛盾,是这样的一个价值上面的差别,所以说使得它把它转嫁到跟台湾之间的对立。”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员黄国昌:“反共跟反中国,我不认为是同一件事情,当我们为了自己经济上面的利益,可以牺牲核心的基本价值的时候,下一个问题是,其他国家在看待台湾目前所面临的处境,他们又为什么不可以为了他们经济上面的利益?而牺牲了台湾,牺牲了台湾所代表的价值?”

受国民政府反共教育长大的学者,反思《九评》启发,中共迫害人权本质未改,台湾政府却突然带头不反共,往后该如何以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立足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