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港人维港赏烟花 热迎2015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讯】踏入2015年,香港多个地点有倒数迎新年活动,当中倒数热点、维港两岸有近30万人观看烟花,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不过香港特首梁振英就不敢公开露面,只是以视频主持烟火仪式。

我现在位于尖沙咀的海旁,度过不平凡的2014年,香港市民和游客正以激动的心情迎接2015年的到来。

踏正零点零分,长达八分钟的烟火照亮维港,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为焦点,加上中环一带的高楼大厦和新设的摩天轮,映照维港两岸活力依然;现场市民气氛高涨,不少市民提早5、6小时来等候,不同族裔,不同肤色,都是同一个愿望。

记者:你们从哪里来?
美国游客:美国。
记者:有什么愿望吗?
美国游客:新年快乐。
日本游客:日本,新年快乐。
印尼游客:印尼,新年快乐。
广州游客:我们来自广州,新年快乐。
香港学生:希望香港变得更好,在制度上。

过去一年被市民怒吼要下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选择避走到海中心的游船上,透过视频主持烟花发放仪式,不过,港岛多个地方仍然有黄雨伞和黄气球,表达希望梁振英下台,香港有真普选的诉求。

另外,除夕日当天,因大陆输港活鸡验出H7禽流感,香港政府斩杀1.5万只活鸡,并关闭家禽批发市场21日,进行全面消毒,令香港的新年蒙上禽流阴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