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向中共出版审查低头的世界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境外一些政要和企业妥协配合中共当局审查制度的方式,被外媒揭露出来。他们一边抱怨中共,一边默默接受。

12月30日,《纽约时报》刊登《这就是中国》一书作者马克·基多的文章,介绍10年前其在中国与中共审查部门打交道的经历。

作者在谈到自己的经历时介绍,他不时被中共审查部门指责“支持台独、干涉西藏问题、鼓励法轮功教派”等问题。

但最后作者发现,每次令他陷入困境的,都不是因为审查人员自己查看到什么东西,发现了什么不安的内容,而是因为他的商业对手帮他们找到了这些。

在商业竞争中,中共审查机构成了商业对手打击对方的工具。作者发现,如今,不少政治领袖和企业领导者,一边抱怨中共的审查及其恶劣后果;另一边却默默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审查。

为了避免触怒中共,更糟的是,为了避免损及他们在中国的牟利前景,有些人甚至在进行自我审查。

文中提到,南非拒绝给达赖喇嘛颁发签证;2012年,伦敦书展任由中共新闻出版总署(作者的老对头)在嘉宾名单上发号施令,并封禁了另一名诺贝尔奖华人得主、流亡法国的高行健。

2014年11月,Facebook、领英(LinkedIn)和苹果(Apple)等全球科技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在浙江省举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众多与会企业的站点和服务在中国大陆遭到屏蔽,但尽管有这样的机会,也没有人向主办大会的官方机构公开提出质疑。亦没有任何人予以嘲讽,至少没有公开这么做。

2014年3月,在印刷公司的要求下,《读者文摘》(Reader’s Digest)对在中国印刷的一本出版物做了删减;同月,彭博社(Bloomberg)董事长公开提出,自家机构是否应该“重新考量”在中国对政治敏感内容的报导。

作者认为,为了经济利益,全世界都在争先恐后地取悦于中共。却自欺欺人的以“中国”作为便利的借口,当做一块遮羞布掩盖自己的尴尬。

作者揭示说,中共有一种能力,那就是为一股看不见的巨大势力制造出一种无形的骇人印象,就像是隔壁房间的一头怪物。“它(怪物)没有名字,没有身份。它是中共的魂魄,是‘革命先烈’的幽灵。就连中共领导人自己都害怕它。”

文中称,如果你不能给某个东西命名,你就不能与之对话或理论。你能做的无非就是害怕。因为中共这个机制的成功运转依靠的是恐惧感。但中共本身却非常害怕民众,因此,它会审查和处罚那些敢于站出来说话的人。

文章称,现在,中共的怪物已将恐惧注入西方,左右西方按照自己的规则来行事。在这种规则中,虚伪就是最高原则,每个人都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罪的。

《九评共产党》第一次把共产党说清楚

对于中共这个迷惑愚弄祸害全世界的庞大政治势力,有海外学者评论认为《大纪元时报》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第一次全面深刻的将其说清楚。

《九评共产党》指出,中共是一个“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灵”,其“以暴力恐怖夺取和维持政权”;“以谎言为暴力的润滑剂”;以“不断变化的立场原则”来度过难关;以“以党性取代和消灭人性”来毒害党徒。

《九评》告诉人们,中共这个不断变换自己外表形象的附体邪灵,近年来败像尽显。现今的中国,貌似繁荣,但社会危机已经积累到了空前的地步。

在未来的危机中,中国人无可避免地需要再次进行选择。但无论如何选择,中国人都必须清醒,唯有放弃对这个现存的邪灵附体的幻想,才有可能彻底摆脱这一长达50多年的附体梦魇,以自由民族之身,重建以尊重人性和具有普遍关爱为基础的中华文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