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学 如何直接申请移民?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在美求学的留学生,如何快速找到愿意帮你办身份的雇主?什么样的人可以在求学期间就直接申请移民呢?来看看中国科技大学南加校友们的分享。

北美职通车副总裁刘方(Julia L. Bulanda)表示,八成工作机会只给两成有准备的人,这些人通常愿意谦卑改变,注重礼仪,多参加各类社交活动,并会善用领英LinkedIn等职场网站。

田俐博士以自身的经验为例。

资深市场总监田俐博士:“毕业之前呢,有几个月我就开始想找这方面的工作,尽量找在公司里面的人吧,通过一些销售员,然后认识公司里的一些人,通过他们呢,又表示我对公司很感兴趣,通过几个月的时间来让他们确信我会给该公司增加很多价值。”

当时南加大病理学系从某生物公司购置了一台仪器,田俐因此接触到该公司的负责人。

虽然大部分留学生仍会透过找工作申请H1B签证,但有越来越多的在校生直接以不同方式申请居留权。

洛杉矶律师孙虹:“第一,对于研究成果比较多的一些同学,可以通过EB1A杰出人才,因为这个类别不需要美国雇主支持。另外一个是EB2 NIW(国家利益豁免),这个类别也不需要雇主支持,但需要有一个硕士学位,在中国或任何国家的都可以,不见得一定要在美国。”

若能获得绿卡找工作的时间就能更充裕,也会有更多选择。

有些家境富裕的孩子,会选择投资移民

洛杉矶律师孙虹:“这些同学基本上用EB5投资移民的方式,由家长协助赠与一部分资金在这边申请绿卡。”

孙律师表示,目前中国EB5移民至少有一半是为了孩子读书和工作而申请。

新唐人记者张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