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玫瑰花车 现台湾云门风采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参与玫瑰花车游行、屡次获得国际首奖的中华航空,今年将以台湾著名的云门舞者为主题,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优质传统文化与艺术的结合。

12月27日华航花车首度露面,虽未完成但雏形已见,义工们忙着装饰,荷花造型的花车上有4位舞者,在罗楚莹老师的指导下,凌空飘逸、翩然起舞展现云门特色。

华裔舞蹈协会创会会长罗楚莹:“他们经过这次的集训,更往上提升了一些,认知怎么样表达内心的感情,不是只是身体上的动作。”

她表示,必须让学生了解什么是云门,并能引以为傲。

舞者Eva:“希望我们今天的表演有带来云们舞者的精神。”

花车外观延续“云门彩绘机”的主视觉设计,由拉米雷兹(John Ramirez)设计,长、宽、高分别为55、35和18英尺。

华航处长李猷光:“今年我们以‘云门舞者’为主题,展现中国文化的气息及台湾多元文化的元素。”

台湾观光局期盼华航花车能再次拿下大奖。

观光组主任林信任:“观光局非常开心连续5年跟华航来合作,每一年透过美丽的花车向全世界超过2亿的观众来传达我们台湾的不管是风景的美和文化的内涵。”

本周四1月1日,将有来自全美的39辆花车参加第126届玫瑰花车游行。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