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玫瑰花車 現台灣雲門風采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參與玫瑰花車遊行、屢次獲得國際首獎的中華航空,今年將以台灣著名的雲門舞者為主題,要在國際舞臺上,展現優質傳統文化與藝術的結合。

12月27日華航花車首度露面,雖未完成但雛形已見,義工們忙著裝飾,荷花造型的花車上有4位舞者,在羅楚瑩老師的指導下,凌空飄逸、翩然起舞展現雲門特色。

華裔舞蹈協會創會會長羅楚瑩:「他們經過這次的集訓,更往上提升了一些,認知怎麼樣表達內心的感情,不是只是身體上的動作。」

她表示,必須讓學生了解甚麼是雲門,並能引以為傲。

舞者Eva:「希望我們今天的表演有帶來雲們舞者的精神。」

花車外觀延續「雲門彩繪機」的主視覺設計,由拉米雷茲(John Ramirez)設計,長、寬、高分別為55、35和18英呎。

華航處長李猷光:「今年我們以『雲門舞者』為主題,展現中國文化的氣息及台灣多元文化的元素。」

台灣觀光局期盼華航花車能再次拿下大獎。

觀光組主任林信任:「觀光局非常開心連續5年跟華航來合作,每一年透過美麗的花車向全世界超過2億的觀眾來傳達我們台灣的不管是風景的美和文化的內涵。」

本週四1月1日,將有來自全美的39輛花車參加第126屆玫瑰花車遊行。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