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案持续发酵 华润置地再有高官落马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华润置地董事会原主席吴向东已被双规近两月。据有关调查称,吴向东疑涉宋林案。今年4月宋林被正式免职后,原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也因涉及宋林事件被带走调查;据消息称,华润金融控股首席执行官吴丁也因宋林案被带走调查。据称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

吴向东疑涉宋林案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11月10日,任职仅一年的吴向东辞去了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职务。公告显示,辞任主席职务后,吴向东仍为华润置地执行董事,由执行董事唐勇先生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主持董事会工作。此番“辞职”引起业界诸多不解和多方猜测。记者多方调查得知,吴向东疑受宋林案影响较深。

吴向东于11月9日辞去了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职务,但仍留任执行董事一职。自去年6月17日接任王印担任董事会主席一职,吴向东执掌华润置地仅一年半时间。

华润置地对外宣称吴向东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是私人原因,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并非正常的企业人事变动,吴向东因涉及宋林违纪案被带走协助调查。

今年4月17日,中纪委曾宣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调查。4月19日,宋林被正式免职。随后又有消息证实,原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也因涉及宋林案被带走调查。华润金融控股首席执行官吴丁也因涉及宋林案被带走调查。

据界面新闻记者查询,在华润置地12月22日刊发的最近一份公告中,吴向东仍然为三名执行董事之一。他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亮相是2014年10月底。华润集团官方新闻显示,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当时带队赴山东访问,吴向东作为“集团领导”在陪同访问之列。

吴向东此前除了担任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还兼任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在10月份之后,华润集团官网上再无吴向东参与相关活动的报道,但此前有关吴向东的新闻仍然保留。此前华润集团官网已经删除了宋林、王宏琨等人的相关信息。

据悉,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宋林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为梁当上特首卖过力。

宋林还与今年6月落马的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私交甚笃,苏荣也是曾庆红的心腹,是经曾庆红一手提拔上来的江派官员。宋林还与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人关系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