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案持續發酵 華潤置地再有高官落馬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華潤置地董事會原主席吳向東已被雙規近兩月。據有關調查稱,吳向東疑涉宋林案。今年4月宋林被正式免職後,原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也因涉及宋林事件被帶走調查;據消息稱,華潤金融控股首席執行官吳丁也因宋林案被帶走調查。據稱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

吳向東疑涉宋林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11月10日,任職僅一年的吳向東辭去了華潤置地董事會主席職務。公告顯示,辭任主席職務後,吳向東仍為華潤置地執行董事,由執行董事唐勇先生擔任董事會副主席,主持董事會工作。此番「辭職」引起業界諸多不解和多方猜測。記者多方調查得知,吳向東疑受宋林案影響較深。

吳向東於11月9日辭去了華潤置地董事會主席職務,但仍留任執行董事一職。自去年6月17日接任王印擔任董事會主席一職,吳向東執掌華潤置地僅一年半時間。

華潤置地對外宣稱吳向東辭任公司董事會主席是私人原因,但有知情人士透露,這並非正常的企業人事變動,吳向東因涉及宋林違紀案被帶走協助調查。

今年4月17日,中紀委曾宣布,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被調查。4月19日,宋林被正式免職。隨後又有消息證實,原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也因涉及宋林案被帶走調查。華潤金融控股首席執行官吳丁也因涉及宋林案被帶走調查。

據界面新聞記者查詢,在華潤置地12月22日刊發的最近一份公告中,吳向東仍然為三名執行董事之一。他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亮相是2014年10月底。華潤集團官方新聞顯示,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當時帶隊赴山東訪問,吳向東作為「集團領導」在陪同訪問之列。

吳向東此前除了擔任華潤置地董事會主席,還兼任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在10月份之後,華潤集團官網上再無吳向東參與相關活動的報道,但此前有關吳向東的新聞仍然保留。此前華潤集團官網已經刪除了宋林、王宏琨等人的相關信息。

據悉,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宋林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梁當上特首賣過力。

宋林還與今年6月落馬的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私交甚篤,蘇榮也是曾慶紅的心腹,是經曾慶紅一手提拔上來的江派官員。宋林還與薄熙來、太子黨陳元等人關係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