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杠杆撬动“长城” 陆民众破网获信息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26日,中共官媒报导称:当前需要高度关注“破网”技术和无线网路攻击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及其对意识形态安全的影响。“破网”也称为“翻墙”,据消息,中共当局阻挡境外真实信息传播进中国的“网路长城”又高又厚,但境外却有一支小小的杠杆,轻轻地就把“长城”撬动了。

中共关注“破网”技术

据中共官方媒体《红旗文稿》12月26日报导称:当前需要高度关注“破网”技术和无线网路攻击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及其对意识形态安全的影响。“破网”也称为“翻墙”。

文章提到,从下好先手棋、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角度考虑,当前需要高度关注信息传输技术、“破网”技术和无线网路攻击技术等领域的最新发展。

目前,在运用信息技术最新成果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方面,存在不少问题,经常处于被动应付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封锁网路,大陆民众需要“翻墙”才能够了解世界,中共通过官方媒体说需要高度关注“破网”技术,这一点不正好暴露中共封锁民众意识形态的丑恶吗!

中共耗费巨资建起“网路长城

据资料统计,中国网民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人上网主要是阅读信息、网路游戏、网路交流与交往、收寄电子邮件,利用网路从事商业活动的人数也在稳步增加。从2000年起,中共当局逐渐制定了多部关于互联网的法律,行政命令实施。由于中共在网路内容审查的范围和力度标准等都与绝大多数国家有极大差别,故引起大量不同且反差极大的评价。

据外媒报导,中国自1995年引入互联网,1999年到2001年,中共当局逐年加大封锁境外网路的强度,以至耗费巨资建起“网路长城”。

除了“网路长城”外,中共又搞了“金盾工程”,是由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长子,曾任中共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网通董事的江绵恒所筹建与负责。而实施网路审查最重要的设备防火长城,其关键部分的设计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前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

小小杠杆撬动了独裁者的基石

据悉,1999年到2001年,中共当局逐年加大封锁境外网路的强度,而就在这一年,美国的非盈利组织“全球网路自由联盟”成立了,加盟的四家网路公司开发的破网软体,一举撬动了看似固若金汤的“网路长城”。

美国硅谷的华裔电脑工程师黄艾伦在旧金山湾区硅谷举行的主题为“互联网与解体独裁统治”研讨会上表示,破网软体的使命就是使网路自由,所以在历史上它站在了正确的一边,因为大家都知道,人是向往自由的。

黄艾伦说,大陆那边每日每夜都在封,这边每日每夜都在破。所用的资源比大陆他们投放的资源要少很多,所以说,小小的杠杆,就撬动了独裁者的基石。

中国自1995年引入互联网,2002年,黄艾伦开发出破网软体“无界浏览”。近日,黄艾伦是美国华人“全球网路自由联盟”的成员,这个联盟已经开发出“无界浏览”、“自由门”、“花园网”、“世界通”、“火凤凰”等破网软体。不过黄艾伦表示:“破网工具最后使命的实现,也许就是它使命的结束。我的期望就是,将来破网工具不需要了,网路自由就真正实现了。”

“无界浏览”的成功和“网路自由联盟”成员成功开发出系列破网软体,引起美国国会的注意。

2013年1月30日,无国界记者公布全球新闻自由指数年度报告,中国排名全球倒数第七位,报告指出:“中国(共)在相关领域仍然‘没有出现任何改善迹象’,仍有大批记者和网民遭到关押,从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民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