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实验室失误 技术人员恐染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美国联邦官员周三表示,位于亚特兰大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简称CDC)的一名技术人员,可能因为实验室的一个失误,导致接触到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官员表示,这名技术人员正在接受21天隔离观察。在这段期间进入实验室的十几名工作人员,也正在接受体检,确认是否接触过病毒。

此起事故发生在周一, CDC负责处理来自西非疫区埃博拉病毒的一间实验室,打算把一些灭活(inactivation)之后,失去感染性的病毒样本送到走廊另一头的实验室。

但是技术人员失误,送去的是里面可能包含活病毒的样本,而且在递送样品的过程中没有戴面罩。

这起失误到周二才被发现,在1小时内通报上级。

美国安全专家表示,这类事故不应该发生,实验室在送出灭活样本之前应该进行检测,而接收这些样本的实验室在收到时也应该先行检验。

CDC发言人芭芭拉•雷诺兹(Barbara Reynold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两组样本被调换原因,事故正在调查中。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数已上升到7518人,有19,340例确诊病例。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个西非国家,仍是这波埃博拉疫情的重灾区。

这三个国家的都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薄弱和普遍贫穷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