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實驗室失誤 技術人員恐染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美國聯邦官員週三表示,位於亞特蘭大的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簡稱CDC)的一名技術人員,可能因為實驗室的一個失誤,導致接觸到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官員表示,這名技術人員正在接受21天隔離觀察。在這段期間進入實驗室的十幾名工作人員,也正在接受體檢,確認是否接觸過病毒。

此起事故發生在週一, CDC負責處理來自西非疫區埃博拉病毒的一間實驗室,打算把一些滅活(inactivation)之後,失去感染性的病毒樣本送到走廊另一頭的實驗室。

但是技術人員失誤,送去的是裡面可能包含活病毒的樣本,而且在遞送樣品的過程中沒有戴面罩。

這起失誤到週二才被發現,在1小時內通報上級。

美國安全專家表示,這類事故不應該發生,實驗室在送出滅活樣本之前應該進行檢測,而接收這些樣本的實驗室在收到時也應該先行檢驗。

CDC發言人芭芭拉•雷諾茲(Barbara Reynold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兩組樣本被調換原因,事故正在調查中。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報告顯示,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數已上升到7518人,有19,340例確診病例。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三個西非國家,仍是這波埃博拉疫情的重災區。

這三個國家的都有公共衛生基礎設施薄弱和普遍貧窮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