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将领大洗牌 涉四总部海军及大军区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中共军队在2014年踏入尾声之时,出现大规模高层人事调整,仅正大军区级的重要职位就达10人。

12月24日,大陆《财新网》报导称,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2月22日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任命消息:军事科学院军政主官双双换帅,中总参谋长助理的高津接替刘成军升任军科院院长、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对调的任命。目前军科院的院长和政委均为正大军区级将领。55岁的高津成为现役最年轻正大军区级军头。

此次调整涉及的四人全部为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其中刘成军、许耀元、孙思敬是中央委员,高津为中央候补委员。

港媒《明报》则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成都军区前副政委柴绍良已接替王家胜,担任总装备部副政委,而59岁的王家胜中将则升任二炮政委,接替退休的张海阳。

另外,军科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则与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对调,而原任武警司令的王建平上将及兰州军区政委的苗华中将,则估计已分别调任副总参谋长及海军政委,接替相信已调任武警司令的副总参谋长王宁上将及退休的海军政委刘晓江上将。

近期,多家海外媒体频频报导中共军队高层官员纷纷出事,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秘书被捕,并供出多名高级将领涉贪,包括多名省军区司令员。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去年8月至今年7月上旬,有53名中共少将副军级军官被下令转业或被撤除军内职务。这次军中大地震,被媒体称为1971年林彪事件后军中最大的人事震荡。

而在12月12日,中共军方37名大军区正职以上高级将领集体撰文挺习“从严治军”,包括2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与许其亮,总参谋长房峰辉等8名军委委员,总后、总装、海军、空军、第二炮兵的政委,三大军事院校的院长与政委;七大军区的司令员与政委;以及武警部队司令员与政委。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正加快军中的布局,并不断清洗徐才厚的人马。近期的军方高级将领“效忠”表态和大洗牌,可能预示著有重大的政治行动将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