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检方破获连环枪械走私案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在纽约警察枪击案的影响持续发酵的同时,周三下午,布鲁克林检方发布了一起刚刚破获的枪械走私案。请看详细报导。

根据检方目前的调查,45岁的马克•亨利和31岁的尤金•哈维在七个月的时间内,共非法运送至少153支枪械,枪支型号包括AK-47突击步枪、9毫米手枪等,总价值预计超过10万美元。布鲁克林检察官汤普森认为,这起案件的严重程度,应当引起全美安检系统的注意。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肯•汤普森:“这不是一个人的偶然犯罪行为, 而是我们机场安检系的严重漏洞,这些人想卖这些枪来赚钱,这群人想要杀害我们,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赚钱,我希望这能够引起全国的警觉。”

这起案件由布鲁克林检方联合纽约市警局共同破获。亨利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曾是达美航空的雇员,从今年五月至十二月,亨利曾至少17次乘坐达美航空的飞机,往返亚特兰大和纽约,将从亚特拉大买来的枪械走私到纽约。而由于亨利的母亲也曾经是达美航空雇员,亨利享有终生免费乘坐达美公司航班的福利。帮助亨利逃过机场安检的尤金•哈维,今年31岁,同样是达美公司亚特兰大机场的行李运送员。他们作案的方式通常为:亨利在亚特兰大的网站上低价购得枪械,事先送到哈维家中,由哈维携带枪支通过机场员工通道,直接进入航站楼。亨利则在通过安检后,用手机短信与哈维确认碰头地点,然后将枪支带上飞机。

这些枪支中的一部分,随后被另一名嫌犯欧内斯特•力诺在布鲁克林贩卖给卧底警察,警方根据这条线索抓捕到亨利。检方发现,亨利从1991年开始参与枪支走私,足迹远至多米尼加等地,具体涉案情况,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奥立佛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