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檢方破獲連環槍械走私案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在紐約警察槍擊案的影響持續發酵的同時,週三下午,布魯克林檢方發佈了一起剛剛破獲的槍械走私案。請看詳細報導。

根據檢方目前的調查,45歲的馬克•亨利和31歲的尤金•哈維在七個月的時間內,共非法運送至少153支槍械,槍支型號包括AK-47突擊步槍、9毫米手槍等,總價值預計超過10萬美元。布魯克林檢察官湯普森認為,這起案件的嚴重程度,應當引起全美安檢系統的注意。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肯•湯普森:「這不是一個人的偶然犯罪行為, 而是我們機場安檢系的嚴重漏洞,這些人想賣這些槍來賺錢,這群人想要殺害我們,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賺錢,我希望這能夠引起全國的警覺。」

這起案件由布魯克林檢方聯合紐約市警局共同破獲。亨利在2007年至2010年期間曾是達美航空的僱員,從今年五月至十二月,亨利曾至少17次乘坐達美航空的飛機,往返亞特蘭大和紐約,將從亞特拉大買來的槍械走私到紐約。而由於亨利的母親也曾經是達美航空僱員,亨利享有終生免費乘坐達美公司航班的福利。幫助亨利逃過機場安檢的尤金•哈維,今年31歲,同樣是達美公司亞特蘭大機場的行李運送員。他們作案的方式通常為:亨利在亞特蘭大的網站上低價購得槍械,事先送到哈維家中,由哈維攜帶槍支通過機場員工通道,直接進入航站樓。亨利則在通過安檢後,用手機短信與哈維確認碰頭地點,然後將槍支帶上飛機。

這些槍枝中的一部分,隨後被另一名嫌犯歐內斯特•力諾在布魯克林販賣給臥底警察,警方根據這條線索抓捕到亨利。檢方發現,亨利從1991年開始參與槍支走私,足跡遠至多米尼加等地,具體涉案情況,目前仍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奧立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