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妻族卷入山西窝案 认识令家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有陆媒发表长文起底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贾晓晔,文中有意无意地披露出已落马的前山西省吕梁市长丁雪峰与贾晓晔的父亲贾丙文“颇有交情”,以及贾丙文与令完成的妻子李平曾是同事的隐秘关系。使当初被卷入中共山西官场窝案“风暴眼”的丁雪峰买官案中的悬念谜底逐渐浮出水面。

贾晓晔之父与令计划弟媳、山西前吕梁市长的丁雪峰有交集

12月23日,澎湃新闻报导称,贾晓晔父亲贾丙文出生于大同市大同县小王村。贾家当时很穷,贾丙文十八九岁就离开了村子到城里读书。贾从小喜欢乐曲,因擅长吹拉而被艺术专科学校录取。毕业后,贾丙文到大同市灵丘县的一个剧团工作,娶了当地一名小学音乐教师为妻,育有三个女儿,其中次女即是后来成为周永康第二任妻子的贾晓晔。

上世纪70年代后期,贾丙文到大同市区的雁北艺校教书。在这里,与后来成为令完成妻子的李平、以及后来当上山西省吕梁市长的丁雪峰有了交集。

据称,李平1975到1980年间就读于雁北艺校的歌舞班。李平从雁北艺校毕业后,还曾在这所艺校教过一段时间的专业课,并一度住在城区东街雁北艺校的教工宿舍。而同一时期,贾晓晔的父亲贾丙文也住在这栋教工宿舍。

报导称,真正与贾丙文颇有交情的是丁雪峰。

丁雪峰买官的关键中间人浮出水面

今年2月,山西吕梁前市长丁雪峰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后,《中国经营报》曾报导称,丁雪峰被查是因为他2011年末至2012年初运作争取吕梁市长一职的内幕被发现。

据报导,当时“山西首富”张新明通过周永康之子周滨继母之父秘密运作相关事宜。报导称,为了获得吕梁市长职位,丁雪峰找他过去的老师贾丙文为其疏通关系,而吕梁孝义市两名企业主分别为丁筹资1800万元与50万元,并送至贾丙文在北京的家中。出于某种原因,贾丙文后来退还了这笔钱,但丁所托之事经多人转托,使丁最终如愿成为吕梁市长。

资料显示,丁雪峰初中毕业后考入大同雁北艺校社会文化管理班,而当时,贾晓晔的父亲贾丙文正在该校办公室工作。

2004年7月,曾在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工作的丁雪峰成为吕梁市副市长。此后历任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直到2012年3月升任吕梁市委副书记及市长。

今年1月底,大陆媒体《新京报》转述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的消息称,丁雪峰已在去年12月底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可能牵涉到李东生案。据称,在丁雪峰升迁过程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李东生曾给予帮助。

丁被免职4天后,中央巡视组向山西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严肃查处“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及违规用人等问题。当地不少人认为,这项意见针对的即是吕梁。

2月20日,山西省委公告称,决定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丁雪峰的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两个月后,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确认,终止丁雪峰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北京网友@建军伟业729说,作为产煤大省,山西很多官员“都是通天的,用钞票砸出来的天梯。”“坊间传其落马系因几个煤老板花1亿给他买的市长,涉周公子及东生案。”

不少香港杂志爆料称,丁雪峰与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关系密切。

今年6月19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了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