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妻族捲入山西窩案 認識令家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陸媒發表長文起底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曄,文中有意無意地披露出已落馬的前山西省呂梁市長丁雪峰與賈曉曄的父親賈丙文「頗有交情」,以及賈丙文與令完成的妻子李平曾是同事的隱秘關係。使當初被捲入中共山西官場窩案「風暴眼」的丁雪峰買官案中的懸念謎底逐漸浮出水面。

賈曉曄之父與令計劃弟媳、山西前呂梁市長的丁雪峰有交集

12月23日,澎湃新聞報導稱,賈曉曄父親賈丙文出生於大同市大同縣小王村。賈家當時很窮,賈丙文十八九歲就離開了村子到城裡讀書。賈從小喜歡樂曲,因擅長吹拉而被藝術專科學校錄取。畢業後,賈丙文到大同市靈丘縣的一個劇團工作,娶了當地一名小學音樂教師為妻,育有三個女兒,其中次女即是後來成為周永康第二任妻子的賈曉曄。

上世紀70年代後期,賈丙文到大同市區的雁北藝校教書。在這裡,與後來成為令完成妻子的李平、以及後來當上山西省呂梁市長的丁雪峰有了交集。

據稱,李平1975到1980年間就讀於雁北藝校的歌舞班。李平從雁北藝校畢業後,還曾在這所藝校教過一段時間的專業課,並一度住在城區東街雁北藝校的教工宿舍。而同一時期,賈曉曄的父親賈丙文也住在這棟教工宿舍。

報導稱,真正與賈丙文頗有交情的是丁雪峰。

丁雪峰買官的關鍵中間人浮出水面

今年2月,山西呂梁前市長丁雪峰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後,《中國經營報》曾報導稱,丁雪峰被查是因為他2011年末至2012年初運作爭取呂梁市長一職的內幕被發現。

據報導,當時「山西首富」張新明通過周永康之子周濱繼母之父秘密運作相關事宜。報導稱,為了獲得呂梁市長職位,丁雪峰找他過去的老師賈丙文為其疏通關係,而呂梁孝義市兩名企業主分別為丁籌資1800萬元與50萬元,並送至賈丙文在北京的家中。出於某種原因,賈丙文後來退還了這筆錢,但丁所託之事經多人轉託,使丁最終如願成為呂梁市長。

資料顯示,丁雪峰初中畢業後考入大同雁北藝校社會文化管理班,而當時,賈曉曄的父親賈丙文正在該校辦公室工作。

2004年7月,曾在山西省政府辦公廳工作的丁雪峰成為呂梁市副市長。此後歷任呂梁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等職,直到2012年3月升任呂梁市委副書記及市長。

今年1月底,大陸媒體《新京報》轉述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的消息稱,丁雪峰已在去年12月底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可能牽涉到李東生案。據稱,在丁雪峰升遷過程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李東生曾給予幫助。

丁被免職4天後,中央巡視組向山西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嚴肅查處「跑官要官」、拉票賄選及違規用人等問題。當地不少人認為,這項意見針對的即是呂梁。

2月20日,山西省委公告稱,決定免去丁雪峰呂梁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提名免去丁雪峰的呂梁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

兩個月後,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確認,終止丁雪峰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北京網友@建軍偉業729說,作為產煤大省,山西很多官員「都是通天的,用鈔票砸出來的天梯。」「坊間傳其落馬系因幾個煤老闆花1億給他買的市長,涉周公子及東生案。」

不少香港雜誌爆料稱,丁雪峰與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關係密切。

今年6月19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了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