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教师讨薪 数百警拦截抓捕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22号,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上千中小学教师聚集县政府,抗议政府没按时发放绩效工资又克扣工资。当天下午,2名教师被捕后释放。23号政府派出数百警力拦截老师,抓捕数名老师,学校锁大门,不许老师上访。

固始县中小学约有两万名老师,2009年实行绩效工资制度以来,老师们的工资从没有按月足额发放过,每半年发放一次的绩效工资常被拖欠。老师们从本月20号起开始到县政府维权。

固始县中学夏老师:“教师的工资特别低,我们从上周六20号开始维权,当天县政府去了一两百个老师,昨天22号去了一千老师吧,今天下午大概去了一两百,昨天抓的老师都放了,今天派了很多便衣警察在各个路口把老师的队伍打散,抓走老师,很多老师被拦截去不了县政府。”

老师们表示,他们没有罢课,没有课的老师去上访,没有耽误到学生课业,并谴责中共官媒报导不实,丑化老师。

固始县中学黄老师:“昨天抓,今天也抓,今天好多便衣抓得好吓人,直接来强制暴力。很多老师都想去,上头给校长下达死命令,学校锁大门封锁,不许老师上访。昨天去很多老师,结果官媒只报导去两百人,我当老师已经9年了,可是我的工资每月打卡才776元,确实很低啊,我们又不是政府人员说有其他收入,但是好多记者报导老师藉工资闹事。”

老师们表示,工资低他们忍受多年了,这次集体维权,原因是半年绩效工资迟迟才发,加上承诺的涨工资没有实现,每个月还要扣掉18%。

固始县小学吴老师:“绩效没有按月发,半年领一次2000块钱,现在又从绩效每个月扣18%,引起老师公愤,我们每个月打在卡上的工资才700多块钱,现在生活开销这么大,男老师娶老婆都很困难,买间房子都要几十万,根本买不起。”

此外,有老师称一直没有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甚至连养老保险都从自己的工资里扣。

固始县中学李老师:“打到工资卡上才700多块钱,咱们还有孩子,老的小的都要养,就是不能生活所以咱们要维权,扣的养老金、绩效放发就行了,工资和周边的县城差不就行了。有三个老师在维权的路上发生车祸了,现在还在医院。

老师们的维权目标为:

1、执行国务院259号令,停止收缴养老金、失业险,并返还之前违法扣除部分
2、足额发放十三个月工资,不能将十三个月工资纳入绩效部分。
3、班主任费和津贴发放到位。
4、绩效工资70%的基础部分按月发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