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炒作”令计划落马 中宣部密令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8时左右,中共党媒公布中共政协副主席、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被调查。此消息一出,海内外媒体纷纷报导,但随即在大陆社交网站上有关令计划的消息被严重封杀。中共中宣部关于禁令对令计划相关内容的报导被曝光。

12月22日晚11时左右,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曝光中共中宣部关于报导令计划的禁令,称令计划相关内容不得自行炒作,严格控制网上评论。

令计划被公布调查后,财新网报导称,2012年北京法拉利跑车车祸中,男性死者即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但财新网这篇报导随后被删除。

目前,在大陆网站上,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和相关评论被严控,相关微博也被迅速过滤删除。

曾长期担任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秘书的令计划,从薄熙来事件爆发后即负面新闻接连不断。一年多来,有关令计划将被调查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但令计划总是在适当的时候现身来“驳斥”一下相关传闻,而他的每一次亮相,反而引起了媒体的更多猜测。

今年6月份开始,山西官场腐败窝案被披露出来,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弟弟令完成先后被查,对于令计划的被调查是否与其家族有直接关联还是另有原因,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