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炒作」令計劃落馬 中宣部密令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 )北京時間12月22日晚8時左右,中共黨媒公佈中共政協副主席、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被調查。此消息一出,海內外媒體紛紛報導,但隨即在大陸社交網站上有關令計劃的消息被嚴重封殺。中共中宣部關於禁令對令計劃相關內容的報導被曝光。

12月22日晚11時左右,海外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曝光中共中宣部關於報導令計劃的禁令,稱令計劃相關內容不得自行炒作,嚴格控制網上評論。

令計劃被公布調查後,財新網報導稱,2012年北京法拉利跑車車禍中,男性死者即為令計劃年僅24歲的兒子令谷,「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但財新網這篇報導隨後被刪除。

目前,在大陸網站上,令計劃被調查的消息和相關評論被嚴控,相關微博也被迅速過濾刪除。

曾長期擔任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秘書的令計劃,從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即負面新聞接連不斷。一年多來,有關令計劃將被調查的聲音一直不絕於耳,但令計劃總是在適當的時候現身來「駁斥」一下相關傳聞,而他的每一次亮相,反而引起了媒體的更多猜測。

今年6月份開始,山西官場腐敗窩案被披露出來,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弟弟令完成先後被查,對於令計劃的被調查是否與其家族有直接關聯還是另有原因,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