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送大礼 爱尔兰ATM机取20送30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2月18日,爱尔兰梅奥县一个小城Ulster银行的用户,在自动取款机取钱时发现,银行送大礼啦,取20元得50元。不过银行宣布,这不是礼物,而是银行出错。

18日晚上,在梅奥县(Mayo)小城克莱尔莫里斯(Claremorris)Ulster银行的ATM机外取钱的人排成了长队,这是当地罕有的现象。排队的人纷纷说,银行送圣诞礼物,只要取面值20欧元的现金,机器就吐出来50欧元的钞票。

因为这一地区靠近购物中心,得到消息的人们迅速排成长队取钱,最多时排队的人超过30人,这几乎是当地没有过的现象。一名男子兴奋地告诉其他人,他想取300欧元,但取款机吐出来600欧元。

与此同时,银行方面监测到了异常,因为短短时间内,这台ATM就被提走数千欧元现金,于是发现了这个错误,并迅速关闭取款机。

银行方面现在没有解释错误是否是外界猜测的补钞员操作失误,而是声明:“我们意识到周四晚ATM机的错误,这影响了部分用户。”“我们正在调查这些用户是谁,将在适合的时间与他们联系。”

这不是爱尔兰的银行第一次在圣诞节前“送大礼”。2010年圣诞节前,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爱尔兰银行(Bank of Ireland)电脑系统故障,让数千名用户取钱时意外获得将近10倍的款项。

例如一名男子取款时,账户里只有40欧元,但取款机却不停地允许他提款到3000欧元,才显示账户没钱。另一名顾客想取50欧元,却得到400欧元。

当时,意外收获“大礼包”的人们迅速利用推特、脸书扩散这一消息,造成爱尔兰银行损失严重,因银行的系统当时没有记录这些交易,导致追查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