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厅原副厅长落马 被称“太原版王立军”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山西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亚力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李亚力在当地被称为“太原版王立军”。

12月1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消息称,日前,山西省检察院决定对李亚力进行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2月6日晚,李亚力在中共太原市全市公安干部大会宣布被停免一切职务,接受调查。

中国大陆媒体披露,10月13日,李亚力之子李正源违章被交警拦下,李正源对交警连打带骂。面对周围路人的指责,李正源说“都给老子滚远点,这里没你们的事,老子这是执行家法!”

据称,李亚力在当地被称为“太原版王立军”,一年任期未满便突击提拔官员一百多人,其子李正源的铁哥们也在其中。

王立军文革式黑打

中共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和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二人在重庆掀起的文革式“唱红打黑”黑幕才被媒体揭示出来。

2012年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王立军及其党羽在职期间,有数百名重庆市公安局警察遭到黑打被以莫须有罪名扣上“黑社会保护伞”帽子打击。其中王立军的秘书仅因顶嘴,即在没有任何司法手续的情况下被关300天,被吊起来用警棍打。

重庆市公安局的资料显示,王立军任职重庆期间共处理5600名警察,这些民警有的被撤职、劳教、判刑等。打黑期间至少没收数百亿人民币资产已去向成谜,包括黎强案资产约10亿、陈明亮马当案约30亿、王能案约20亿、彭治民案约80亿、李俊案约60亿等,涉及资产近20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