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业遭骇 白宫:严重的国安问题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一部以讽刺朝鲜独裁者金正恩为主题的电影《刺杀金正恩》,近日引发轩然大波。在连续遭受骇客攻击和恐怖威胁后,电影的制作厂商索尼影业宣布取消该片在圣诞节档期的上映。美国白宫周四对此表示,骇客攻击索尼是严重国家安全事件。

黑客组织“和平守护者”(Guardians of Peace)周二发出威胁,要对上映《刺杀金正恩》一片的电影院,发动类似“911”的恐怖袭击。

随后,美国几家主要的影院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上映计划。索尼影业也决定取消该片在圣诞节档期上映,并表示对这种“打压影片发行、损害公司利益的无耻行为”深感痛心。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接受美国ABC 采访时表示,人们应当去电影院看这部影片。如果调查人员发现有可信的威胁,一定会通知公众。他还强调说,“和平守护者”上月对索尼影业的网路攻击“非常严重”。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这起事件被视为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有证据显示,这是由危险的活动分子,蓄意进行的恶意破坏活动。”

白宫表示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已经介入调查。

但无法确认朝鲜是否应对这次骇客攻击负责。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