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昨晚仅9.3度 明白天气温回升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7日讯】入冬以来首波寒流报到,全台冷飕飕,淡水昨天晚间8点创下平地最低温纪录,只有9.3度,今天清晨也只有10度低温,另外,全台12个测站都测到打破低温纪录。气象局持续发布低温特报,要到明天白天温度才会稍微回升。

热腾腾的白烟从锅子里面冒出来,老板拿着大汤勺装热汤,一碗接着一碗送到客人手上。台北市南港区的同德市场,一大早挤满人潮,全部都是要来吃热食,有人咬了一口面赶紧喝三、四口热汤,因为天气真的“冷吱吱”,只能靠热汤暖暖胃。

入冬以来第一波寒流报到,全台急冻!淡水昨天晚间来到9.3度,打破平地最低温纪录,今天清晨最低温也还是在淡水,只有10度,另外,全台包括台北、板桥、基隆等12个测站,都分别创下低温新纪绿,寒流持续发威,要到18日白天才会回升2、3度。

气象局预报员 谢佩芸:“预计这波寒流还会影响到明天清晨,因此明天清晨,各地的气温仍然是偏低的,其中在中部以北的地区,尤其是沿海空旷地方,由于受到幅射冷却的影响,仍然有机会出现10度,甚至10度以下的低温。”

气象局表示,今天温度一样冷飕飕,北部和东北部只有10到11度,中南部最底温有可能下探9度,到了12月18日温度回升2到3度,北部11到17度,中部11到19度、南部11度到22度、东部12到22度。

另外,受到锋面影响,周五开始全台都会出现下雨情况,加上周六又有另一波大陆冷气团报到,天气恐怕会一路冷下去,提醒民众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