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昨晚僅9.3度 明白天氣溫回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全台冷颼颼,淡水昨天晚間8點創下平地最低溫紀錄,只有9.3度,今天清晨也只有10度低溫,另外,全台12個測站都測到打破低溫紀錄。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要到明天白天溫度才會稍微回升。

熱騰騰的白煙從鍋子裡面冒出來,老闆拿著大湯勺裝熱湯,一碗接著一碗送到客人手上。台北市南港區的同德市場,一大早擠滿人潮,全部都是要來吃熱食,有人咬了一口麵趕緊喝三、四口熱湯,因為天氣真的「冷吱吱」,只能靠熱湯暖暖胃。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報到,全台急凍!淡水昨天晚間來到9.3度,打破平地最低溫紀錄,今天清晨最低溫也還是在淡水,只有10度,另外,全台包括台北、板橋、基隆等12個測站,都分別創下低溫新紀綠,寒流持續發威,要到18日白天才會回升2、3度。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預計這波寒流還會影響到明天清晨,因此明天清晨,各地的氣溫仍然是偏低的,其中在中部以北的地區,尤其是沿海空曠地方,由於受到幅射冷卻的影響,仍然有機會出現10度,甚至10度以下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今天溫度一樣冷颼颼,北部和東北部只有10到11度,中南部最底溫有可能下探9度,到了12月18日溫度回升2到3度,北部11到17度,中部11到19度、南部11度到22度、東部12到22度。

另外,受到鋒面影響,週五開始全台都會出現下雨情況,加上週六又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天氣恐怕會一路冷下去,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