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的商业盟友被揭背后有更大人物帮助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令政策的弟弟令完成失去人身自由后,令完成10余年的商业盟友王翎再也没出现在北京万泉新新家园小区的豪宅里,王翎的妻女数年前已获得外籍身份。王翎是令完成重要的商业伙伴,但知情人士透露,两人之间还有“更好的关系” ”并称,一位比令完成“更有影响力”的人物曾帮助王翎。

曾以北京益生康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益生康健”)董事长身份外出考察的王翎是一位神秘而富有的“隐匿者”,一个在自己的公司都一度不设办公桌的低调富豪,他的照片从未出现在公开报导中。

日前,腾讯财经《棱镜》刊文:王翎原是国家科委(科技部前身)的干部。据港交所文件披露,王翎在1994年创立了GC科技有限公司,显示其“下海”时间与“92派”(1992年,大批在政府机构、科研院所的知识分子下海创业)相近。该公司为一家外资企业,又于2000年全资在中国本土注册了北京国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科技”),王翎担任总经理。

这家注册在北京的公司主要业务为电信运营商和信息政府机构集成服务和应用开发。2006年,公司的主要资产被亚信集团以2800万元收购。

一位熟悉国创科技的人士告诉《棱镜》,该公司注册成立的2000年,中国电信集团正好成立。这家公司的主要客户即是中国电信集团,被亚信集团收购时的主要资产也是与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签署的电信软体合同。

作为股东、董事以及董事长等,王翎的足迹遍布天天在线有限公司(后简称“天天在线”)、北京益生康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简称“益生康健”)、金融界网站、营养屋(成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及多家海外离岸投资机构。

而在多数公司中,令完成的身影往往与王翎同时闪现,要么同时身为股东,要么同时担任高管。其中最重要的是在益生康健,知情人称,在冲击上市的前夕,王翎不惜违背给予管理层较高配股的承诺,引入令完成作为股东。尽管在正式的工商文件上令完成的名字并未出现,但这些前员工均称令在公司中持有权益,并多次出席董事会会议。

据《棱镜》报导,数位接近王翎的人称,王翎与令完成的关系“很铁”,并不限于商业盟友,“可能跟他家里关系更深刻。”并称,一位比令完成“更有影响力”的人物曾帮助王翎在青岛拿地以建设养殖基地。

IDG的一位资深合伙人向《棱镜》承认,“他(王翎)确实有政治瓜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