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消费占交易3成 集团看好电子钱包涨势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根据金管会统计,在台湾电子消费每月金额约48亿元,占交易3成,而两大集团统一、远东相继投入这块市场,不只掌握通路的消费状况,还可以大幅省下金流清算的成本。

统一旗下高层排排站,宣布I CASH2.0使用通路扩大,这次横跨交通、药妆、量贩等业者,携手打造不同通路 。

爱金卡公司总经理梁玉璘:“今年到年底我们希望可以到40万张卡片,那明年2015年,我们希望可以到3百万张卡片。”

量贩业者何默真:“像这样小额支付的市场,目前光它的持卡量有超过1200万张,那即使我们在这中间只抢到一些些的客人,其实对于我们来客数来说,都有很大的增加。”

目前,台湾电子消费包括,悠游卡、一卡通、Iicash和happy cash。

以徐旭东为首的远东集团旗下远鑫公司,发卡量1100万张,全国覆盖率达60%。

统一超商董事长罗智先旗下的发卡公司则说,发卡数要达1210万张,看好台湾电子钱包发展。

民众:“不用一直带很多零钱,可以直接结,结账很方便。”

虽然电子钱很方便,吸引两大集团相继投入,但金管会统计,10月份台湾电子票证市场每月消费金额约48亿元,只占台湾三成,显示“虚拟钱”的使用仍有很大拓展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