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峰会政味浓 马云挖角 敏感议题多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今天财经重点来带您看到,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今天来到台湾,但除了出席活动发表演讲,对在台行程和集团合作对像,都不愿多说,只是在演讲时,对台湾挖角招商,让企业峰会,充满浓浓政治味。

两岸企业家峰会在抗议声浪中举办,或许是牵动台湾敏感神经,与会出席的陆方代表,多走特殊通道进入会场,更是不愿面对媒体。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这次要谈的是两岸电商合作吗?)对不起,对不起。”

不想多说,快闪进入会场,顶着亚洲首富名号,但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对于来台行程与目的,始终没有多做透露。

不过,在台上,马云又侃侃而谈,挖角又招商。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我们在台湾这十五年内,好像听不见企业家,新的企业并不多。”“我们想成立一个基金,专门做台湾年轻人去大陆学习,创业的基金。”

不过,其实马云这番演讲,和原本登记来台的目的不符,后来向移民署更改后才被放行,而台下与会人士,包括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等中共高层官员,让这场企业峰会充满浓浓政治味。

而台湾出席代表前副总统萧万长,今天在致词时,则坦承,过去的两岸合作多图利特定少数群体。

前副总统萧万长:“集中以特定产业与群体的两岸经济合作,受益者不够普及,让很多中小企业、年轻人,跟基层民众无法普遍的感受到实质的利益。”

这次两岸的企业家峰会,探讨多项敏感议题,包括金融产业合作、两岸5G通讯标准制定,以及医药生技健康照务,涉及范围广大,太阳花学运后,马云等商界人士来台试水温,后续效应,还待全民监督。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