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清场前夕 学联发起不合作运动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学联联同二十多个民间团体星期在铜锣湾最后一个占领区清场前夕,发起不合作运动,第一波先以抗租拆税打头阵,未来数月仍有不同的抗争运动一波接一波。

学联及支援学界全民抗命联合阵线等二十多个民间团体,发起第一波的不合作运动包括“公屋延迟交租”和“分拆支票交税”两项,以延续雨伞运动。秘书长周永康强调清场不代表伞运的终结。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抗争的意志会在社会不同的地方遍地开花。所以不合作运动必需要继续,去延续雨伞运动,作为它下半场的开端。而抗租拆税可以作为不合作运动接下来的第一波,也可以预见未来会有其他不合作运动。”

他并呼吁立法会议员审议财政预算案时拉布,并否决政改方案。

铜锣湾崇光百货前的这一段轩尼诗道是今次雨伞运动中最后一个占领区,警方已经宣布将在星期一的早上进行全面清场。

香港大学生王先生:“都有哭过,不舍得这个情景。但是如果我们要继续为了真普选的话,我们不能停留在这里,要继续走下去。”

香港中学生郭同学:“很不舍得,因为个人认为反对这个政权,自己不出来对不起香港。还有,中学生在这个时候走出来都是一个好的时机,为香港,为自己的下一代发声。我们也不想自己的儿女在一个极权的环境下成长。”

香港中学生蔡同学:“因为我觉得香港最重要坚持,如果不能够坚持下去,会被极权侵占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