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密友贪污案开庭 习近平开始清剿上海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上海光明食品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与受贿罪,在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外界评论认为,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海老巢的密友亲信被审,标志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正把反腐目标对准江泽民。

中共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12月12日,王宗南被中共上海检方指控“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价值人民币269万元,并伙同他人挪用公款人民币1.9亿多元。

台湾《财团法人中央广播电台》对此消息报导时,明确点明王宗南为江泽民密友;而香港《东方日报》则进一步指出,王宗南乃中共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亲信。

美国《大纪元》披露,1955年出生上海的王宗南,最早是陈良宇的旧部,当陈良宇还是黄浦区区长时,王宗南是区长助理兼副区长。

当1995年陈良宇任上海副市长时,王宗南弃政从商,任友谊集团总经理,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

而光明集团前身就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江泽民在中共建政之初曾担任副厂长。2006年8月光明集团在江泽民的过问下完成重组,王宗南被调任董事长。

至于王宗南与江泽民家族间的利益输送,上海郑恩宠律师曾披露,王宗南掌管上海四大国有企业时都涉及房地产,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均介入其中。尤其是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曾被人多年举报。

另外,王宗南与江泽民的瓜葛还牵扯到陈良宇,《法新社》早前曾报导,2008年因巨额贪腐被判18年徒刑的陈良宇,不但是江泽民的密友,而且也是江泽民的政治同盟。

香港《开放》杂志曾披露,陈良宇在2006年被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以反腐斩落马下,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江泽民效仿邓小平隔代选定其为中共十八大的接班人。

外界评论认为,正是因为陈良宇的“夭折”,才导致江泽民曾庆红后来的慌不择路,出险招假推习近平上位,秘计薄熙来篡位的丑剧,结果弄巧成拙,被王立军闯美领馆暴露。

王宗南是在7月29日周永康落马前一天被立案侦查;8月11日被以“涉挪用公款、受贿”逮捕;10月8日被提起公诉;12月12日庭审。一路下来,紧锣密鼓。

台湾媒体认为,这项行动显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推动的反腐,正把目标对准前领导人江泽民的势力范围——上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