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密友貪污案開庭 習近平開始清剿上海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上海光明食品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與受賄罪,在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出庭受審。外界評論認為,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海老巢的密友親信被審,標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把反腐目標對準江澤民。

中共大陸《澎湃新聞網》報導,12月12日,王宗南被中共上海檢方指控「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價值人民幣269萬元,並夥同他人挪用公款人民幣1.9億多元。

台灣《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對此消息報導時,明確點明王宗南為江澤民密友;而香港《東方日報》則進一步指出,王宗南乃中共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親信。

美國《大紀元》披露,1955年出生上海的王宗南,最早是陳良宇的舊部,當陳良宇還是黃浦區區長時,王宗南是區長助理兼副區長。

當1995年陳良宇任上海副市長時,王宗南棄政從商,任友誼集團總經理,兼任聯華超市董事長。

而光明集團前身就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江澤民在中共建政之初曾擔任副廠長。2006年8月光明集團在江澤民的過問下完成重組,王宗南被調任董事長。

至於王宗南與江澤民家族間的利益輸送,上海鄭恩寵律師曾披露,王宗南掌管上海四大國有企業時都涉及房地產,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均介入其中。尤其是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曾被人多年舉報。

另外,王宗南與江澤民的瓜葛還牽扯到陳良宇,《法新社》早前曾報導,2008年因巨額貪腐被判18年徒刑的陳良宇,不但是江澤民的密友,而且也是江澤民的政治同盟。

香港《開放》雜誌曾披露,陳良宇在2006年被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以反腐斬落馬下,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江澤民效仿鄧小平隔代選定其為中共十八大的接班人。

外界評論認為,正是因為陳良宇的「夭折」,才導致江澤民曾慶紅後來的慌不擇路,出險招假推習近平上位,秘計薄熙來篡位的醜劇,結果弄巧成拙,被王立軍闖美領館暴露。

王宗南是在7月29日周永康落馬前一天被立案偵查;8月11日被以「涉挪用公款、受賄」逮捕;10月8日被提起公訴;12月12日庭審。一路下來,緊鑼密鼓。

台灣媒體認為,這項行動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推動的反腐,正把目標對準前領導人江澤民的勢力範圍——上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