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垃圾场扩建 民众抗议 仍不乐观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纽比垃圾填埋场扩建许可事宜在本周出现了一个变化,圣荷西规划委员会投票决定,将推迟审议这项扩建方案

12月10日晚圣荷西规划委员会的例会几乎变成了讨论纽比垃圾填埋场扩建的听证会。100多位垃圾场周边居民赶到圣荷西市议会厅,大家有备而来行使权利、表达意见。

苗必达居民黄嘉维:“我觉得这个非常匪夷所思,这个味道已经那么坏了,怎么还要扩建。”

苗必达居民兰小峰:“味道就是你把鼻子埋在垃圾桶里的那种味道。”

针对居民们的反馈,垃圾场代表则质疑说,那块区域不止有垃圾场,如何确定臭味一定是垃圾场发出的;而圣荷西规划委员会成员在回应一位居民发言时说,既然你们已经忍受了15年,为什么不能接着忍受。居民们觉得这种说法不可理喻。

苗必达居民夏浩翔:“因为这是一个干扰,每当风起的时候,(臭味)是从那个方向飘过来的,这是毫无疑问,是从垃圾场方向吹过来的。”

虽然圣荷西暂时推迟审议该扩容方案,但无论从信息对称性,或者从相关决策方的态度上来看,情况都不容乐观。

苗必达居民兰小峰:“很多苗必达居民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不知道垃圾场会扩建。”

圣荷西居民Howard Young:“我打电话给湾区空气品质管理局(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没有回应,没有投诉通道﹔执法上,圣荷西没有什么执法监管,没有相关法规,那公司想做什么做什么。”

在这次会议之前的一天,圣荷西已经将扩容方案提交到了加州资源循环和回收处CalRecycle,他们将于下周二16号举行公共例会,对该方案进行初步审核,预计明年2月7日将有一个初步结论。

纽比垃圾填埋场位于圣荷西,与苗必达接壤,每年平均从湾区各地搜集16万680顿垃圾。除此之外,在苗必达西部的圣荷西圣塔克拉拉污水处理厂是另一处臭味污染源。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圣荷西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