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垃圾場擴建 民眾抗議 仍不樂觀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紐比垃圾填埋場擴建許可事宜在本週出現了一個變化,聖荷西規劃委員會投票決定,將推遲審議這項擴建方案

12月10日晚聖荷西規劃委員會的例會幾乎變成了討論紐比垃圾填埋場擴建的聽證會。100多位垃圾場周邊居民趕到聖荷西市議會廳,大家有備而來行使權利、表達意見。

苗必達居民黃嘉維:「我覺得這個非常匪夷所思,這個味道已經那麼壞了,怎麼還要擴建。」

苗必達居民蘭小峰:「味道就是妳把鼻子埋在垃圾桶裡的那種味道。」

針對居民們的反饋,垃圾場代表則質疑說,那塊區域不止有垃圾場,如何確定臭味一定是垃圾場發出的;而聖荷西規劃委員會成員在回應一位居民發言時說,既然你們已經忍受了15年,為甚麼不能接著忍受。居民們覺得這種說法不可理喻。

苗必達居民夏浩翔:「因為這是一個干擾,每當風起的時候,(臭味)是從那個方向飄過來的,這是毫無疑問,是從垃圾場方向吹過來的。」

雖然聖荷西暫時推遲審議該擴容方案,但無論從信息對稱性,或者從相關決策方的態度上來看,情況都不容樂觀。

苗必達居民蘭小峰:「很多苗必達居民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不知道垃圾場會擴建。」

聖荷西居民Howard Young:「我打電話給灣區空氣品質管理局(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沒有回應,沒有投訴通道﹔執法上,聖荷西沒有甚麼執法監管,沒有相關法規,那公司想做甚麼做甚麼。」

在這次會議之前的一天,聖荷西已經將擴容方案提交到了加州資源循環和回收處CalRecycle,他們將於下週二16號舉行公共例會,對該方案進行初步審核,預計明年2月7日將有一個初步結論。

紐比垃圾填埋場位於聖荷西,與苗必達接壤,每年平均從灣區各地蒐集16萬680頓垃圾。除此之外,在苗必達西部的聖荷西聖塔克拉拉污水處理廠是另一處臭味污染源。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聖荷西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