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誓言继续抗争 美促港普选特首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香港当局星期四对金钟占领区进行清场,并逮捕了一些争取真正普选的雨伞运动抗议者﹔但在铜锣湾的抗议者们,则表示将继续抗争。同一天,美国国务院重申,香港特首应由竞争性选举产生。

在另一个占领区铜锣湾,抗议者们仍在坚持。

星期五早上,在抗议地点,可以见到写着“我要真普选”的牌子,参加抗议的学生则在认真地分类清理垃圾。

抗议者们表示将继续抗争,并希望香港民众会明白民主在他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抗议者肯•鈡:“这不仅仅是特首普选的问题,房价、交通和食品,每件事都有关。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民众会意识到他们的很多权利都被剥夺了,下次他们也会加入抗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星期四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持续鼓励香港当局和抗议者,通过对话和平处理分歧。”

莎琪强调,“我们鼓励香港当局和民众共同努力,确保通过普选的方式、以一个有竞争性的过程,选出特首。”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