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雄纽时谈占中: 港府太失败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即将在11日上午席地而坐抵挡警察在无禁制令区域清场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清场前接受《纽约时报》采访谈占中“遗产”。

张超雄是工党副主席,也因本次占领活动中,多次站在警民冲突的前线,化解冲突而让很多关心香港的中国人所熟识,特别是冲击立法会当晚,他因为阻挡示威者的冲击,被身边的示威者打倒在地。

谈到11日上午开始的清场,张超雄相信警方会说到做到,对金钟彻底清场,而市民则一定有人试图用武力抵抗,这是为什么那么多立法会泛民派议员乐意抱着被捕的信念坐在最前线,因为“当冲突发生的时候,只要你有一件事、或者一个人触发了我们这边的进攻行为,警方就会以十倍或百倍的武力回击。那将造成流血事件,可能甚至造成伤亡。”

张超雄认为占中已经“超出了任何人关于香港人的政治热情的想像”,“反映了过去17到18年来香港政府是多么失败”,他说香港人已经发出最响亮的声音,那就是要一个选举制度。尽管面对共产党政权,香港人无法一次就达到目标,但“它宣布,香港人民,至少是一大部分人,已经觉醒。他们会继续坚定地要求真民主”,而这在张超雄看来是一个分水岭。

张超雄认为,经过运动的洗礼,香港的年轻一代被唤醒,他们没有退路,“会继续关注,继续推动民主的事业。”

张超雄很希望台湾的政治转型方式能够出现在香港,那就是和平地实现从专制到民主的过渡。然而目前梁振英政府和中共当局非常强硬,这势必激怒更多香港人,尽管面对更大的暴力,他们会收缩运动,但他们很快会回来,采用其它的抗争方法,届时“香港会变得更难治理。”

张超雄的表达很柔和但很直接,他在敦促港府作出让步,不要让暴力和流血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