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率6县市长探陈水扁 声援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的问题,引发连日关注,今天,前副总统吕秀莲率领6位民进党籍县市长,及多名议员前往台中培德监狱探视陈前总统,现场聚集许多声援民众。

声援民众:“释放阿扁,阿扁无罪,阿扁无罪!”

许多支持民众在培德监狱外声援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探望陈水扁后,吕秀莲表示阿扁对大家的支持,相当感动。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阿扁总统非常感动,今天他也第一次在我面前流了眼泪,我看到他那么多次他都非常坚强,今天因为受那么多的感动,他掉下眼泪。”

新科桃园市长郑文灿、魏明谷、嘉义市长涂醒哲等县市首长,也到场探望。

彰化县长当选人魏明谷:“一定要理性来对话,阿扁的问题应该要做最后蓝绿的和解。”

嘉义市长当选人涂醒哲:“健康人权是最基本的人权,我希望这普世价值能够得到最基本的尊重。”

桃园市长当选人郑文灿:“基于健康跟人道的理由,应该尽速让他保外就医居家治疗。”

今天上午,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也到场感谢各界声援,并且表示,今天会以最新的诊断证明书,来委托律师申请保外医治,希望在圣诞节前夕能让父亲尽快回家与家人团聚。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