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聚焦加速立法 制止中共活摘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台湾有五分之一朝野立委加入反中共活摘器官国际联盟,今天,立院选在国际人权日前,举行记者会,在法律界与人权界响应下,希望加速完成立法,营救中国良心犯与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2014国际人权日前,立院播放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记录片,民进党立委尤美女、田秋堇,希望加速立法,反中共活摘器官,营救中国良心犯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 理事长 杨宪宏:“高智晟出狱以后,可是也得不到自由,我们如果根据难民法,让高智晟到台湾来,依据难民法,我们可以做这样的事情”

另外,中共活摘罪行遭曝光后,台湾已着手修法杜绝中国器官移植旅游,对于,中共日前放话,2015年停用死囚器官,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说,这只是文字游戏。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一下要合法化,一下要停止,到底哪一个是真的呢,其实它告诉了世界,它不会停止使用良心犯的器官,所以中共一直在玩法律上的文字游戏,活摘器官的事情,如果不停止,我们会在全世界,继续依照国际立法的趋势,告诉所有的国会。”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王展星律师与前台权会会长魏千峰也到场,表示中国人权始终恶劣,台湾朝野应该人权优先。

律师魏千峰:“台湾最可贵的就是民主跟人权,所以,我们希望,我们今天不管是国民党在溃败之后,民进党在大胜之余,或是柯P变成柯神之后,来关心一下人权,不然我们这些NGO可能就会批评他。”

之前,立法院院会已经通过提案,关注4033名中国良心犯,并有来自朝野三党的27位立委加入PAFOH,反对中共活摘器官联盟﹔立委与民团希望,尽速通过难民法和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完成关注中国人权的最后一哩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