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曾被长期关押 分不清女儿认不出习近平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文革中被关押8年,习近平一家都受牵连。当时习近平被下放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当知青,因父亲问题的牵连,被有关部门多次关押审查,出来时,身体非常虚弱,全身都是虱子。

15岁习近平曾多次被关押身上长满虱子

中共《党史纵横》2012年第12期发表作者马芳的文章披露,习仲勋在文革中被关押8年,习仲勋妻子齐心和他的孩子们也受到牵连。齐心因没和习仲勋划清界限一直受审查,仅在“五七干校”劳动就近7年。他们的女儿桥桥、安安下放到生产建设兵团,大儿子习近平下放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当知青,小儿子习远平随齐心到黄泛区农场初中上学。

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的回忆录称:1968年,哥哥15岁,因父亲问题的牵连,被有关部门多次关押审查,出来时,身体非常虚弱,全身都是虱子。哥哥到关中富平老家大姑家里休息很长时间,大姑一天一碗鲜羊奶喂着,他才慢慢调养好。

“一起株连甚广的现代文字狱”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因所谓“《刘志丹》小说问题”,被中共撤销国务院副总理职务,之后被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

刘志丹是中共陕北苏区创建人之一,曾是习仲勋的领导和战友,1936年阵亡,刘志丹弟媳李建彤写了长篇小说《刘志丹》,邀请习仲勋审阅小说稿。1962年8月,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中共整人专家康生借小说《刘志丹》陷害习仲勋,习仲勋等人被定为“习仲勋反党集团”,习仲勋被指是挂帅人物、大阴谋家、大野心家。1963年,习仲勋被隔离审查。

1979年6月,中共为该案平反的报告里称该案为“一起株连甚广的现代文字狱”。此外,该案亦被认为是文化大革命开始的先声。

习仲勋被长期关押分不清女儿认不出习近平

1965年12月,习仲勋第一次下放河南洛阳,担任洛阳矿山机器厂副厂长。从国务院副总理到工厂副厂长,这样的人生落差不可谓不大。

第二年,“文化大革命”运动开始了,1967年的一天晚上,习仲勋被来自陕西的红卫兵强行带往西安关押、批斗。习仲勋把自己遭受批判的情况和对“文革”的不理解写信向周恩来反映。当年3月19日,陕西省军区即遵照周恩来的指示,宣布对习仲勋实行军事管制,转移到省军区机关。

从1968年初到1975年5月,近8年时间,习仲勋几乎与世隔绝。1972年冬,经周恩来特别批示,习仲勋和家人始得相见。而此时,自1965年12月下放洛阳起,他已和家人分别了整整七个年头,他已分不出两个儿子哪个是近平、哪个是远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