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船“苏醒” 将揭冥王星面纱

【大纪元讯】美国太空船“新地平线”(New Horizons)花了9年航行后,6日从沉睡中苏醒,将首度探索遥远的冥王星

据中央社报导,位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学实验室的太空船行动主管鲍曼说:“新地平线很健全,且正安静地穿过太空深处,距离地球将近48亿公里,但它的冬眠接近尾声。”

法新社报导,新地平线已结束冬眠,并回传讯息至地球。新地平线2006年1月发射,后来冬眠1,873天,大约2/3的旅程都在睡,以保存太空船电力,并将监控所需资源降到最小。

在这趟旅程中,美国太空总署(NASA)工程师每隔几个月就会唤醒新地平线,看看系统是否仍在运作。

新地平线明年1月15日起,将在距离冥王星2亿6千万公里处展开探索作业。7月14日将最接近运行轨道是椭圆形的冥王星,然后随即结束任务。

在执行任务期间,新地平线将搜集冥王星地形和最大卫星“冥卫一(Charon)”的资料,提供太空人近距离观察冥王星表面暗淡的区域,这是从地球上难以观察的部分。

新地平线上载有7种仪器,包括红外线和紫外线光谱仪、彩色相机、高解析度望远镜相机和尘埃侦测器。

路透社报导,1个预设的闹钟在格林威治时间6日晚间8时(台北时间7日凌晨4时)唤醒新地平线号,但地面控制团队直到格林威治时间7日上午2时30分(台北时间7日早上10时30分)左右才接收到确认信号。

由于新地平线号如今距离地球相当遥远,因此它以光速传送的无线电信号,必须花费4小时25分钟才能传回地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