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执法过当? 美再爆种族争议

【新唐人2014年12月07日讯】七月份,纽约一名黑人男子加纳(Eric Garner)在被警察逮捕压制时不幸窒息身亡,星期三,陪审团做出不起诉决定,再次引发种族争议,包括华盛顿特区、纽约时代广场,美国多个城市连续两天有民众上街头抗议,对此,美国司法部则承诺将重启调查。

星期五周末夜晚,在华盛顿特区的街头,民众以卧倒装死的方式表达抗议。

黑人男子加纳(Eric Garner)被纽约白人警官压制窒息死亡,陪审团周三做出不起诉决定,再加上布朗枪击案,引发美国种族争议,各地民众连续两天上街头。

周四晚上的纽约时代广场,至少有3000名抗议者。数百警察出动,过程中多人被捕。

纽约抗议者Camara Faria:“我们来到这,我们站在这里进行和平抗议,然后警察在我们周围列队,然后开始把我们推回到人行道上。”

这次纽约锁喉案引发了包括华盛顿、纽约和美国其他城市针对涉嫌过度执法的抗议浪潮,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承诺将对锁喉案进行全面调查。

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表示,将对纽约市2万多名警察进行培训,加强执法时的沟通能力并保持冷静。同时,每位警察都将随身佩带摄影镜头。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千峰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