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米娅 距ISIS仅5米却幸存的22岁女子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的打击仍在进行中,由美国牵头的国际联合阵线称,两个多月来的空袭成果显着。然而,尽管联军成功阻止了ISIS持续扩张占领的地区,对很多当地的库尔德人来说,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援助。

时势造英雄 巾帼不让须眉

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大举进犯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利亚边境城镇科巴尼(Kobani)约有两个月了。不仅由美国为首的联军一直在尽力打击伊斯兰国,当地的库尔德族战士也和围城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激战不断。

中国人说:时势造英雄、巾帼不让须眉。用这些话来形容那些被迫加入反抗ISIS队伍行列的库尔德女性来说,真是再恰当不过了。与战争通常会带来的大男子主义相反,在这里,很多为保卫家园而战的士兵都是一些才刚刚20岁出头的年轻女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语:Cable News Network,简称CNN)介绍了其中一名年仅22岁、化名为米娅•若卡(Meedya Raqqa)的女战士。

科巴尼东部激战区,若卡是一个战斗小组的指挥官。两年来,她一直参与了对抗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的战斗。曾经,恐怖分子距她仅有5码(约合4.6米)之遥,她也亲眼目睹好友在自己面前惨死。不过,幸运活下来的她说,她参加战斗并不是为了复仇。

“我拒绝为复仇而战斗”

米娅•若卡对CNN记者说:“这场战争让我失去了很多朋友,不过,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要为复仇而战斗。”其中最让她难以接受的,是眼睁睁看着最好的朋友死在自己面前。

八个月前,若卡、她的好友瑞班(Reeban)和其他战士一起在对抗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份子。当时,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受伤了,手中弹药也快用完了。

若卡:“瑞班把所有的伤兵都拖到了后面,已经受伤的她自己一个人冲向了那些武装份子。你知道,伊斯兰国很看重女性俘虏。当那些人把瑞班包围起来后,她把自己引爆了,很多武装分子也因此丧命。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用我身上的最后的一滴血来让我们的土地重获自由。’”

若卡表示,这些让人难过的时刻同时也能给予人力量。她要为瑞班的复国梦而努力,继续走在抗争的路上。不论科巴尼在战争中受到何种程度的损坏,它一定会再从新建立起来,现在最重要的是赶走这些侵占他们领土的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