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米婭 距ISIS僅5米卻倖存的22歲女子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西方國家對伊斯蘭國(ISIS)極端組織的打擊仍在進行中,由美國牽頭的國際聯合陣線稱,兩個多月來的空襲成果顯著。然而,儘管聯軍成功阻止了ISIS持續擴張佔領的地區,對很多當地的庫爾德人來說,他們還需要更多的援助。

時勢造英雄 巾幗不讓鬚眉

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分子大舉進犯庫爾德人聚居的敘利亞邊境城鎮科巴尼(Kobani)約有兩個月了。不僅由美國為首的聯軍一直在儘力打擊伊斯蘭國,當地的庫爾德族戰士也和圍城的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分子激戰不斷。

中國人說:時勢造英雄、巾幗不讓鬚眉。用這些話來形容那些被迫加入反抗ISIS隊伍行列的庫爾德女性來說,真是再恰當不過了。與戰爭通常會帶來的大男子主義相反,在這裏,很多為保衛家園而戰的士兵都是一些才剛剛20歲出頭的年輕女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英語:Cable News Network,簡稱CNN)介紹了其中一名年僅22歲、化名為米婭•若卡(Meedya Raqqa)的女戰士。

科巴尼東部激戰區,若卡是一個戰鬥小組的指揮官。兩年來,她一直參与了對抗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分子的戰鬥。曾經,恐怖分子距她僅有5碼(約合4.6米)之遙,她也親眼目睹好友在自己面前慘死。不過,幸運活下來的她說,她參加戰鬥並不是為了復仇。

「我拒絕為復仇而戰鬥」

米婭•若卡對CNN記者說:「這場戰爭讓我失去了很多朋友,不過,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為復仇而戰鬥。」其中最讓她難以接受的,是眼睜睜看著最好的朋友死在自己面前。

八個月前,若卡、她的好友瑞班(Reeban)和其他戰士一起在對抗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份子。當時,他們中的很多人都受傷了,手中彈藥也快用完了。

若卡:「瑞班把所有的傷兵都拖到了後面,已經受傷的她自己一個人沖向了那些武裝份子。你知道,伊斯蘭國很看重女性俘虜。當那些人把瑞班包圍起來后,她把自己引爆了,很多武裝分子也因此喪命。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用我身上的最後的一滴血來讓我們的土地重獲自由。』」

若卡表示,這些讓人難過的時刻同時也能給予人力量。她要為瑞班的復國夢而努力,繼續走在抗爭的路上。不論科巴尼在戰爭中受到何種程度的損壞,它一定會再從新建立起來,現在最重要的是趕走這些侵佔他們領土的敵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