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长呼吁:需实质停火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周四,在瑞士西北部城市巴塞尔,举行为期一天的外长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乌克兰危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周四在基辅表示,已和亲俄武装份子口头达成协议,将从12月9日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停火。法新社称,这是各方为停止乌克兰东部数月以来接连不断的战事,所做的最新努力。

同一天,乌克兰外交部长克林金(PAVLO KLIMKIN)在出席欧安会议时表示,饱受战争摧残的乌克兰需要“货真价实”的停火

乌克兰外交部长克林金:“(我们需要的)是实质的停火,而不只是口头上的承诺。”

话音刚落,俄罗斯周五在乌俄边境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和Su-25战斗机都在演习中出现。

另外,法国国防部部长勒德里昂,在法国新闻电视台节目中说,如果乌克兰局势不能扭转,法国可能永远都不会向俄罗斯交付其订购的航空母舰。

法国国防部部长勒德里昂:“我们有可能永远都不会交付那些军舰,俄罗斯也知道这一点。”

法国原定于11月14日向俄罗斯海军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但法国总统欧兰德此前决定,鉴于乌克兰局势暂停向俄罗斯交付这艘航母。

新唐人记者 曹菁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