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接副阁揆 多数阁员续留任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台湾行政院周五公部新内阁名单,现任科技部长张善政接任副阁揆,内阁阁员也超过九成没有变动。?

内定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马总统就说,可是你想到第二天,如果你的答案是No,我们要跳海了啦!他说你如果想到第二天,你答案不可能是No嘛,不然要我们怎么办?所以如果你答案第二天是Yes的话,你现在讲Yes不是一样吗?”

笑称马总统赖皮,不答应就不挂电话,科技部长张善政没办法只得接下行政院副院长一职。候任阁揆毛治国说,当时找科技部长张善政,就是想把民间的企业精神带到行政院。

候任行政院院长毛治国:“科技、资讯,这都是未来最重要的,推展很多政务的基础。再加上他过去在民间的这些历练,对我们整个政务推动,可以带动一些,把民间的一些企业的精神把它带进来。”

在国民党大选惨败后,周一,江宜桦与全体阁员合拍毕业照,率领内阁总辞。不过,摊开新的内阁名单,除了科技部张善政升任及文化部龙应台请辞所留下来的遗缺之外,新任内阁有几个,一只手也算得出来。

但其实新任阁员中,除了张善政之外,政务委员杜紫军、经济部长邓振中也还都是老面孔。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一个是治国善政,然后用这个来告诉大家,说他是真正要带向台湾怎么样?但是,到底这个内阁他是想做什么事情?因为目前来讲,台湾就是我们要怎么样去进行经济对中国依赖的降低。”

说好的内阁总辞,却既不换汤也不换药,新内阁能否回应民意,民众可以期待多少?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