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银降欧元区经济成长预测

欧洲央行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也调降经济成长率和通货膨胀预测。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率为0.8%,明年1.0%,2016年1.5%﹔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0.5%,明年0.7%,2016年1.3%。由于经济前景恶化,欧洲央行银明年初将评估货币政策的刺激成效,必要时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通膨有风险 英维持低利

英国央行决议维持利率在历史低点0.5%不变,也决定,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5千870亿美元不变。虽然英国经济强劲复苏,但是决策官员更加担心低通胀风险和全球经济前景疲弱不振。英国的低利已维持6年时间。

否认抄袭苹果 三星寻求免赔9.3亿美元

南韩三星电子请求美国法院,撤销必须支付苹果9.3亿美元侵犯专利权的判决。三星坚称没有抄袭iPhone的设计。苹果和三星在全球四大洲各主要市场掀起的诉讼战已经持续3年。今年8月,双方宣布将撤销美国地区以外的所有专利诉讼。

Nook亏损 巴诺与微软拆伙

美国连锁书店巴诺公司宣布,将收购微软在Nook Media的持股,结束两年的合作关系,为巴诺分割持续亏损的电子书和数码内容事业扫除障碍。巴诺预计在明年8月底完成Nook Media事业的分割计划,该事业上一季的营业亏损为3千8百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